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著名国画家郁文华去世 系张大千弟子

2014年01月28日17: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著名国画家郁文华去世 系张大千弟子

  昨天下午3时07分,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国画家、张大千弟子郁文华,因病医治无效,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不幸去世,享年94岁。

  郁文华1921年生于江苏吴县,生前为农工党党员,上海中国画院画师、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会长,先后师从蔡铣、张石园和张大千,擅长山水、人物和花鸟画,尤擅长画牡丹闻名画坛。山水宗宋元,也得明贤各家之法。其笔下牡丹,敷色雅丽,清幽而孤傲,别具一格,享有“郁牡丹”之誉。其于黄山、庐山、长江三峡等地的写生画作,更是姿态万千,云烟变幻,恣意挥洒大自然神韵。作品多次在德国、法国、日本、美国、韩国及中国香港地区等展出,并出版过多本画集画册。(记者 江跃中 实习生 唐佳莹)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