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网聊中说"呵呵"被指最伤人:践踏对方全部热情

2014年02月07日10: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聊中说"呵呵"被指最伤人:践踏对方全部热情

  在网聊中,这个词只有一个用处,就是以最大的效果激怒对方,践踏对方全部的热情。不知道说什么时用“呵呵”,无奈时用“呵呵”,自嘲时用“呵呵”……“呵呵”被推选为最伤人最恶心的聊天词汇。

  网友“路由”表示:“最讨厌的就是说‘呵呵’的人,如果是陌生人或者工作关系倒无可厚非,但如果是你的同学或网友,还是尽量远离他吧,因为他心里已经把你判定为比陌生人还陌生的人了。”不过,躺枪的网友“冒楠”则作无辜状:“不是吧?一个‘呵呵’整这么复杂,我只是爱随手用,没有其他意思。”

  可见,有时过于简单的文字会产生难以想象的效果。除了“呵呵”外,网友还举报“哦”也有奇效。“就因为我男友喜欢说‘哦’,我跟他分过手。”网友“叶呆呆”说,自己和男友是异地恋,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通过QQ聊天。去年,她想趁“十一”黄金周去看望男友,并万分期待这次旅途。通过网聊告诉男友时,男友却只是淡淡地回复了一个“哦”,瞬间将她的满腔热情浇灭。“后来我们大吵一架,闹了分手。”虽然在男友的挽回下两人终于和好,但“哦”已成为他们聊天的头号“禁语”。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