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敬明感慨曾是"漂一族" 直言"上海不是故乡"

高宇飞

2014年02月10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敬明感慨曾是“漂一族”

  2月9日,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由郭敬明领衔撰写、作家落落担任文字监制的独立摄影文集《故乡,或者城市》已上市。书中郭敬明回忆自己作为“漂一族”的经历,他直言“上海不是故乡”。

  《故乡,或者城市》将视角放在了“漂”一族这个群体。郭敬明也在书中回忆自己第一次到上海、第一次带父母游上海的经历。而谈及对现居地上海和故乡四川的感情,郭敬明说:“四川是我的故乡,上海不是故乡,它只是一座我们抵达的城市”。

  为何选择“故乡,或者城市”作为本书主题?最世文化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每一座城市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或繁华或古朴,或冷漠或热情,“每一个人都生活在一座城市里,这座城市让人感觉到漂泊或者安定,它让人充满期待或者感觉疲惫。这也是大部分现代青年的生存现状,我们希望带给大家关于故乡、城市的思考”。

  另外,本书还特邀吴忠全、消失宾妮等80后、90后作家代表诉说各自对于“城市”的遐思与领悟。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