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广府庙会元宵节开锣 韩国民族艺术团将助阵

2014年02月11日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府庙会元宵节开锣 韩国民族艺术团将助阵

  中新网广州2月11日电 (廖丽丽 朱海靖)记者11日从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获悉,第四届广府庙会将于2月14日开锣,从元宵节起至正月二十一日止。今年广府庙会特别增设水上庙会活动,包括广府特色珠江夜游、东濠涌游园会等活动,令庙会增添了新的风情。

  广府庙会一连七天有近20场大型精彩节目展演活动,既有广府婚俗展示、广府功夫秀、广府童谣、广府达人秀、广府木偶等展现广府民俗文化魅力的专场演出,又有连山民族风,“岭南风”、歌剧经典之夜的特色演出,还有由韩国、法国等艺术团联袂演绎的“异域风情之夜”。

  据透露,元宵节2月14日上午,广府庙会在城隍庙忠佑广场举行开幕展演活动。当日适逢中西方情人节,在这个“爱你一世爱一世”的好日子,全场节目围绕“爱”的主题展开。

  设在北京路北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每天都会安排一个项目与市民互动,让市民能亲手参与作品制作。对传统手工技艺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现场观摩、学习,亲身体验吹糖人等各种有趣的制作环节,同时还设置了“追忆童年时光”游戏区。

  据透露,本届庙会共有18个非遗项目和8个民间手工技艺项目。除了广彩、广绣、广州戏服、红木宫灯、牙雕、榄雕等展现广府特色的传统项目外,还有通草画、蛋雕、手工筷子等新增项目。

  民俗文化大巡游历来是最受市民欢迎和关注的庙会活动之一。本届庙会民俗文化巡游的路线与去年相同,今年参加民俗文化大巡游的队伍有十个方队,约600多人,队伍将一路前行,一路表演。马年的巡游活动特别邀请了饶平布马舞和瑶族小长鼓舞参与。

  此外,巡游活动还邀请了韩国民族艺术团、土尔其和法国商会成员以及香港的管乐队步操队和香港童军步操队助阵。巡游队伍依次是:龙狮闹春、城隍出巡、广府华彩、瑶族长鼓、民族荟萃、香港管乐步操、饶平布马舞、异国风情、酷炫动漫、和谐越秀。巡游时每个展演团队还会在行进中进行表演,变换阵型,形成生动灵活、与民互动的效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