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河南公布2013年五大考古新发现

2014年03月13日07: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公布2013年五大考古新发现

  3月11日,2013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在郑州揭晓,舞阳贾湖新石器时代遗址第八次发掘、新安县汉函谷关遗址、汉魏洛阳城宫城四号建筑遗址、洛阳衡山路北魏大墓、禹州神垕建业钧都新天地钧窑址5项考古发掘项目入选。

  河南省年度五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省文物考古学会和《华夏考古》杂志承办,至今已举办6届。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审,从10个入围项目中评出2013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

  据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孙新民介绍,此次入选的5项考古项目涵盖了8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到600多年前的明代,时间跨度大,其中舞阳贾湖新石器时代遗址已是第八次发掘,禹州神垕建业钧都新天地钧窑址也是第四次挖掘,但都有全新的发现,具备较高的考古价值。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