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贵州台江将办“东方最古老情人节”

2014年03月18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台江将办“东方最古老情人节”

贵州台江将办“东方最古老情人节”

图为往年姊妹节场景。 吴东俊 摄

图为往年姊妹节场景。 刘鹏飞. 摄

图为往年姊妹节场景。 马业波 摄

  中新网台江3月18日电 (通讯员 刘建设 马业波 记者 张伟)被誉为“东方最古老情人节”—“贵州苗族姊妹节”将于4月13至16日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举行。

  苗族姊妹节是台江苗族传统盛大的节日,展现了人类社会由母系氏族向父系氏族过渡期间的青年男女间热情奔放的情爱生活。是一个情与爱的节日,同时也是展示多姿多彩的苗族歌舞服饰艺术和丰富厚重的苗族文化底蕴的一个盛会,民族风情与人文景象蔚为壮观,被外界誉为“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

  据了解,2014年“贵州苗族姊妹节”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开幕式当天,台江县城将举行苗族盛装游演、苗族精品服饰展示、民族民间旅游商品展销、姊妹情深篝火晚会、斗牛、斗鸟、斗狗、斗鸡,以及第三届苗族文化论坛和招商引资洽谈会等活动,精彩纷呈。届时,该县位于清水江畔的施洞镇、老屯乡还将上演苗族盛装拦门迎宾、飞歌伴唱千人踩鼓、苗族老庚摸鱼捞虾习俗演示及苗族“能工巧匠”大赛等一系列苗族传统活动。

  目前,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