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本山传媒新作被指“乡村韩剧”:没有刻意去模仿

2014年03月24日16: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山传媒新作被指“乡村韩剧”:没有刻意去模仿

  从今晚起,浙江卫视将播出都市轻喜剧《男人四十要出嫁》,该剧是本山传媒又一部转型之作,宋小宝、沈春阳、丫蛋……他们进城谈起了复杂的多角恋。该剧被称为“乡村韩剧”,是因为既有多角的恋情设置,又有罹患绝症、遭遇车祸这些韩剧最热爱的桥段出现。因为该剧多在铁岭取景,于是被套用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而被称为《来自铁岭的你》。提到这些说法,本山传媒的宣传人员笑着解释说:“没有刻意去模仿韩剧,大家互相学习。”

  涵盖韩剧“三宝”

  小木匠周六福(宋小宝饰)人到四十才终于与老乡春燕(沈春阳饰)喜结连理,婚礼现场却节外生枝。不开心的周六福在街上散心时发现小偷行窃,见义勇为却受了伤,被女事主苏兰(关婷娜饰)送到了医院,却因此查出患有乳腺癌。大受打击的周六福决定和春燕离婚,春燕以为周六福变了心,伤心欲绝……周六福的憨厚踏实渐渐赢得了苏兰的好感,两人最终决定走到一起,然而婚礼现场传来了春燕车祸的消息……

  读完上面这段剧情简介就可以发现,“韩剧有三宝:车祸、癌症、治不好。”至少两宝已经占齐了。本山传媒宣传人员表示,既然拍都市爱情,这些桥段就避免不了,倒没有刻意去模仿韩剧:“我们走自己的路,表演以生活自然为主,拍都市爱情这种题材,很多桥段避免不了。”至于为什么想到要去试水都市题材,宣传人员称这是从企业壮大的角度考虑:“我们在不放弃‘乡村爱情’的同时,也尝试着去做些新的改变。这部剧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改变,从《樱桃》、《老兵》开始,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题材。”

  试水南方市场

  习惯了宋小宝他们在乡村爱情里的角色,突然一个个穿起西装打起了领带,观众会不会出戏呢?本山传媒宣传人员表示,这个情况他们早就考虑到了:“《男人四十要出嫁》的故事其实发生在城郊结合部,进城也得一步步来。周六福是在小城市里当个设计总监,他本身就是木匠出身,这样设计比较可信。我们有自知之明,不会去扮演和自身相差太大的角色,所以不会把周六福写成上海的高级白领,角色得让自己够得到。”

  宋小宝和沈春阳从二人转演员转行演影视剧,可能演乡村爱情系列还相对“专业对口”些,现在演都市轻喜剧不由得让人打了个问号。宋小宝称的确有难度,但不会难过自己演过的《樱桃》:“乡村爱情纯粹是搞笑,《男人四十要出嫁》则是让人笑中带泪,有些地方还挺让人心酸的。不过这比《樱桃》容易多了,《樱桃》是喜剧演员演苦情戏,我们不也照样演下来了么。”

  浙江卫视方面表示,该剧被本山传媒当做一次“渡江侦察记”,以往本山剧多局限于长江以北地区,这次的播出双方对南方市场都十分看好,“它反映的是一群在城市里艰难漂泊的人的生存状态,城市里并非只有办公室政治,很多草根男女背井离乡来到城市发展,他们一样有丰富的情感生活。以前这方面的影视题材很少,这部剧具有自己独特的审美价值。”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