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部丝绸文化儿童漫画书《蚕宝宝与蜘蛛蚊》发布

2014年03月25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部丝绸文化儿童漫画书《蚕宝宝与蜘蛛蚊》发布

  为了能当上儿童公园的“形象大使”,蚕宝宝PK蜘蛛蚊,从“外形口水战”到“才艺大比拼”,再到“辩论谁最有价值”,最后谁如愿以偿呢?前日,以丝绸文化为主题,讲述丝绸王国奇趣故事的儿童漫画书《蚕宝宝与蜘蛛蚊》,在顺德南国丝都丝绸博物馆正式发布。据介绍,这是首部以丝绸文化为主题的儿童漫画书。

  漫画原创作者吴国霖表示,“该故事创作前后花了三年,开始尝试了顺德水乡画、港台风格等多种风格形式,但始终觉得表现力度不够,最后采用了最具珠三角本土文化的绘画风格。”

  顺德的丝绸文化有着辉煌的历史。蚕丝业鼎盛时期,顺德从业人口过百万,年产丝绸20多万匹,有“南国丝都”、“广东银行”的美誉。

  为展现顺德丝绸文化,作为广东省首家民营丝绸博物馆,顺德目前唯一保存桑基鱼塘生态系统的南国丝都丝绸博物馆,为此策划了该系列儿童漫画书。(记者陈绪厚、曾毅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