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央美术学院附中60周年校庆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4年03月29日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美术学院附中60周年校庆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中央美术学院附中60周年校庆展29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60年来附中师生创作的有重大影响的作品。

  展览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中国美术馆馆藏的附中师生创作的重要作品,大多数是历史题材,是对新中国辉煌而又艰难的发展历程的艺术再现,如孙滋溪的《天安门前》、周思聪的《人民和总理》等;二是附中历任教师作品,作者中既有老一辈先生们如赵允安等,也包括时下在任的年轻教师们;三是附中学生留校优秀作品,创作时间跨越1956年至2014年,是60年来历届附中学生们在学习、创作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创作的明证;四是附中校史,以图片、实物、档案、视频和简要文字组成的展品,集中展示附中在校尉胡同、隆福寺、花家地和燕郊四个时期的面貌。

  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建立于1953年,是在著名美术教育家徐悲鸿和江丰亲自倡导和直接关怀下,在第一任校长丁井文的带领下,建立的新中国第一所正规的中等美术专业学校,在中国中等美术教育乃至中国现代美术教育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和影响。60年来从附中走出的一届届优秀的毕业生,长期活跃在美术教育、艺术创作、影视创作和导演、戏剧美术、新闻出版、服装设计等领域。

  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主办。展览将持续到4月8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