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四川泸县将建宋墓石刻博物馆 为全国唯一

2014年04月08日15: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泸县将建宋墓石刻博物馆 为全国唯一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泸县文物局了解到,位于县城南面的泸县宋代石刻艺术博物馆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年底这座全国唯一的宋墓石刻博物馆有望建成。

  据了解,泸县19个乡镇均有宋墓分布。散布在全县各地墓室里的青龙白虎、武士仕女、瓦肆勾栏等雕刻,鲜活地勾勒出了南宋时期繁华富庶的泸县原貌。2002年,四川省和成都市的考古机构以及泸州市县两级的文物工作者,在泸县红光村、金宝村等5处墓葬现场,出土了160多件宋代石刻。这一联合考古,成为当年全国重大考古发现。2006年,泸县宋墓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泸县文物局局长陈凤贵告诉记者,泸县宋墓的石刻采用了深浮雕、浅浮雕和线刻3种手法,技艺精湛、线条流畅。不同的雕刻,风姿各异,气韵生动。石刻艺术水平之高,堪称同时代同类建筑的上乘之作。(驻四川记者梁娜)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