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两人称假货为"祖传象牙" 骗古董店老板12万元

2014年04月09日08:2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人称假货为"祖传象牙" 骗古董店老板12万元

  凭这对“祖传象牙”

  他们骗走古董店老板12万元

  有人拿出了一对象牙,信誓旦旦地说是祖传宝物,因为急着用钱才迫不得已用于抵押,面对这样一对稀罕物,在兰溪市云山街道开古董店的朱老板动了心,结果发现着了骗子的道,被骗走了12万元。

  事情要追溯到去年10月28日下午,朱老板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章某和朱某,听说也是古董圈子里的人。两人拿出一对长约1.5米的象牙,称这对象牙是祖传宝物,绝对不会拿来卖的,最近是因为手头资金实在周转不开,才不得已想作为抵押换些钱。

  虽然做了多年的古董生意,但这么大根的象牙,朱老板还真没接触过,他自以为捡了大便宜,特意悄悄叫了朋友一起鉴赏。

  不过,朱老板和朋友平时接触的多为字画,对象牙也不是很懂,加上旁边朱某和章某言之凿凿,朱老板就信以为真了,最终用12万元的抵押价,达成了交易,并约定还款期为一个月。转眼四个多月过去了,对方却丝毫没有动静,朱老板心里有点没底,他再次找了懂行的朋友来鉴定,朋友却告诉他,这象牙是假货。

  朱老板急坏了,马上给朱某和章某打去电话,结果发现两人都关机了。

  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朱老板到兰溪市公安局永昌派出所报案。

  日前,犯罪嫌疑人章某被警方抓获,迫于压力,朱某也于4月3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两人承认,这对象牙是从一个卖假货的朋友那里转手得来的,虽然明知是假货,值不了几个钱,但他们还是决定冒充祖传真货骗点钱。

  章某和朱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朱老板被骗的12万元也被追回。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