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佛教文化艺术大展在沪举行 近百件精品展出

2014年04月09日1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教文化艺术大展在沪举行 近百件精品展出

  4月8日,《汉藏如壹-佛教文化艺术大展》在沪开幕。

  本次展览征集了近百件佛教文物造像和现当代佛教相关题材绘画作品,包括太虚上人、章嘉图呼克图大师以及民国时间静安寺方丈持松法师的亲笔书画;明清唐卡、佛像、法器以及当代著名艺术家的佛教书画精品。展览为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由周军先生策展,在当天正式开馆的上海汉藏如壹艺术馆举行,为国内首次集结众多表现风格的佛教艺术作品展示盛会。据了解,目前全国范围内,从佛教文化和艺术角度来进行跨国际交流的民间机构或半官方机构还非常有限,在上海更是绝无仅有。上海华侨口译工作者协会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己任,以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创业精神,发起成立的上海汉藏如壹艺术馆为此开创了先河。汉藏如壹艺术馆从特殊的、全新的维度,向人们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佛教文化和艺术,为推动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上的传播增光添彩。

  据介绍,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系列佛教文化艺术讲座,将从传统佛教和现当代艺术等方面探讨中国传统文化背景下的当代社会公众的心理意识与思维变革的问题,展览将为觉悟民智,建立一个高素质的觉悟性和谐社会而努力,这种符合社会文化潮流的跨界与创新,所惠泽的不只是单一区域,而是荷担文化的传承,广度十方的有情,对佛教文化艺术以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承传所产生的影响是即深且广,无远弗届。

  上海汉藏如壹艺术馆

  展览时间:

  2014.4.9-5.8 上午10:00-下午5:00(逢周一馆休)

  展览地址:

  上海市愚园路155号4楼(静安寺后门)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