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三届中国豫剧节近尾声 "豫剧皇后"王海玲演出

2014年04月09日17:35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豫剧节近尾声 "豫剧皇后"王海玲演出

  为期11天的第三届中国豫剧节已接近尾声,作为本届豫剧节的最后一台参赛剧目,今明两日,由台湾豫剧团表演、“豫剧皇后”王海玲主演的《刘姥姥》将在省人民会堂上演。

  台湾豫剧团前身为诞生在越南富国岛上的中州豫剧团,60年来,该团演出足迹踏遍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及大陆等地,并积极办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联演及座谈会,于2002、2004、2006、2008、2010年五度获陆委会两岸文化交流绩优奖。近年来,该团先后推出新戏《大脚皇后》《杜兰朵》《武后与婉儿》《豫韵—台湾情》《曹公外传》《刘姥姥》《慈禧与珍妃》等新戏,展现台湾豫剧全新风貌,受到各界高度评价。

  《刘姥姥》移植自河北评剧《刘姥姥》,在台湾知名编剧刘慧芬的巧妙布局下,以刘姥姥三进荣国府的架构,让观众见识到她的平凡与不凡,她三次进贾府,展现出三种不同的性格层面与人情应对。饰演刘姥姥的王海玲有着“豫剧皇后”的美誉,从艺50多年来主演过150出剧目,诠释过151个不同的人物,演遍生、旦、净、丑各个行当,对豫剧的发扬与改革贡献巨大。

  另悉,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团带来的现代戏《天山人家》于昨日、今日在儿童影剧院上演,该剧讲述了兵团大学生毕业后放弃内地优越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兵团建设家乡的感人故事。全剧通过“情变”“情诉”“情遇”“情殇”“情思”5个片段,展示出兵团人的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讴歌了军垦后代传承与坚守兵团精神的品德。该剧曾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三十强,荣获2012年至2013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奖,并于2013年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荣获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剧目奖、个人表演奖、文华导演奖。 (记者 秦华)

(来源:郑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