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艺术家带回普罗旺斯空气 拍卖竟拍出5250元

周豫

2014年04月15日09:0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籍艺术家拍卖普罗旺斯空气 拍出5250元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0日报道,北京的艺术家梁克刚日前从法国南部出差回来,带回了一小罐普罗旺斯的空气,3月30日这罐空气最终以5250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出。

  据悉,拍卖的空气被装在一个普通的小玻璃瓶内,盖子的边缘用橡胶密封,瓶身贴着3张手写的标签,写着空气的采集地法国小镇福卡尔基耶的名字和坐标,和法语“法国,普罗旺斯的空气”,最后一张是他的中文签名以及日期。竞标者是成都的艺术家李勇政(音译),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我都很欣赏克刚的概念艺术作品,这件作品出现得很是时候。在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北京、成都,还是全国大多数城市,空气污染都已经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这件作品无疑是符合当前境况的。”

  其实,梁克刚本人也并非唯一一个从空气污染中赚到钱的人,很多企业家也看到了商机,一些空气质量较好的地方也借此做起了文章。贵州省旅游局就宣布计划推出空气罐头作为游客纪念品,在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更是将20袋新鲜空气送至郑州绿城广场让市民免费“品尝”,此外一直以“慈善家”身份示人的中国企业家陈光标也在淘宝上卖起了新鲜空气罐头,售价为每罐3美元。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