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海外影人纷纷“求合作” 中国电影扩大“朋友圈”

2014年04月19日0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影人纷纷“求合作” 中国电影扩大“朋友圈”

  中国电影市场吸引着全球电影人的目光,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上的国际展商数量首次超过国内展商就是一个例证。记者发现,合拍片的中美组合不再是唯一形式,中国电影的“朋友圈”范围正在扩大,除美国外,法国、新西兰、泰国等国家的影人纷纷向中国电影“求合作”。

  中美合拍大片居多

  年内拍摄3D奇幻动作片《马可·波罗》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派拉蒙影业昨日在电影节上达成了首次合作,将于年内拍摄3D奇幻动作片《马可·波罗》。签约仪式上,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美国派拉蒙影业全球副董事长罗伯·摩尔共同宣布,影片将由好莱坞某一线著名导演执导,并将汇聚好莱坞、中国及韩国一线明星阵容。

  喇培康表示,合拍片的题材因为需要兼顾中外历史文化差异,因此找起来“很困难”。此次中影股份与派拉蒙首次合作,终于选定了“马可·波罗”这一既符合中国电影市场,又对欧美等海外观众具有强大吸引力的题材。派拉蒙全球副董事长罗伯·摩尔也表示,马可·波罗可以使中国文化与世界共鸣。

  中法合拍今年大热

  让·雷诺将有望牵手范冰冰

  时逢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第四届北京电影节与第11届法国影展同时举行,让·雅克·阿诺、让·雷诺、丹尼·伯恩、蕾雅·赛杜等众多法国明星来到北京,中法合作成为了今年影展的一大热点。让·雷诺将与中国的基美影业合作,并有望与范冰冰一起主演一部中国电影。此外,基美影业还将与吕克·贝松合作《勇士之门》,吕克·贝松身兼两职,不仅亲自操刀剧本,并且还将作为影片监制。

  由和震宇导演,林嘉欣、张译、韩国演员韩在硕等主演的《好事总成双》则是一部中法建交50周年献礼影片,将会在法国拍摄。吕克·贝松御用摄影师西瑞·艾伯嘉担任影片摄影,会在凯旋门、埃菲尔铁塔、戛纳等地取景拍摄。此外,拍完了《狼图腾》的让·雅克·阿诺也计划再与中影合作一部电影。

  中泰合拍惊悚片

  《按摩师》将全程在泰国拍摄

  海外电影界与中国电影人合作的圈子正在扩大。昨日,中泰合作的惊悚悬疑电影《按摩师》在电影节亮相,导演塔韦华·温泰,主演林保怡、高捷,《按摩师》是中国电影首次与泰国专业惊悚片团队深度合作。塔韦华·温泰是泰国电影界的一个多面手,既是著名的导演、编剧,又是演员,还涉足执导泰国电视剧。《按摩师》讲述幼年丧母的中国女孩克服巨大的惊吓刺激,抽丝剥茧还原童年目击凶手行凶的记忆,并远赴泰国探寻母亲死亡之谜的故事。林保怡、高捷、黄恺杰、袁百梓卉在片中关系错综复杂,既相互依存,又彼此猜忌,透过惊心动魄的心理较量呈现人性之暗面和光明。影片将全程在泰国拍摄。

  中新首度合拍电影

  《指环王》班底打造《灵树》

  中国与新西兰合拍的探奇电影《灵树》昨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项目启动仪式,发布首款概念海报,并宣布该片将在今年6月于新西兰正式开机。《灵树》是一部充满灵性、超自然气息的探险、悬疑、时尚类型片,将于2015年全球公映。影片导演是曾编剧执导多部舞台剧和电影作品的新西兰导演安迪·康兰,该片制作班底来自《霍比特人》、《指环王》、《加勒比海盗》等系列电影原班人马。新西兰驻中国政务参赞茹盖碧说:“中国与新西兰首次合拍电影对两国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对两国的文化和经济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新西兰电影协会将全力支持这部影片的摄制工作。”

  今日展映看点

  《日复一日》(卢米埃影城芳草地店 18:30)曾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波顿,用五年时间,以伪纪录的手法,拍摄入狱的丈夫、辛苦养家的妻子及四个孩子的生活。影片风格平实而含蓄,五年间孩子在镜头前慢慢长大,一点一滴的片段涌现出时光流逝的自然魅力。

  《泡沫人生》(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 20:30)这部电影由米歇尔·冈瑞执导,奥黛丽·塔图、罗曼·杜里斯和奥玛·赛主演,改编自法国鬼才小说家鲍里斯·维昂同名畅销小说。

  《爸妈不在家》(金逸朝阳大悦城店 18:30)这部新加坡电影是去年台湾金马奖的大赢家,讲述爸爸为保住饭碗心力交瘁,怀孕的妈妈为公事和家事两头忙,顽皮的小孩家乐对菲佣泰莉诸多刁难,被爸妈忽视的家乐与泰莉由冲突、生疏,逐渐培养出深厚的感情。然而,1997年的一场金融风暴改变了这个家庭,而一场慢慢形成的家庭风暴,也悄悄笼罩着这个家。(肖扬)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