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88岁卢燕再演"顾香兰":希望到90岁还能演这个剧[图]

2014年04月22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8岁卢燕再演“顾香兰”

  88岁的卢燕(右)与赖声川。记者王俭摄

  4月21日,话剧《如梦之梦》举办圣诞季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当天,88岁高龄的卢燕出席新闻发布会,将在今年圣诞演出老年“顾香兰”的卢燕称:“今年我将在舞台上度过我一生中最快乐的圣诞节,我希望到90岁的时候还能演出这个剧。”

  据悉,今年的《如梦之梦》将于12月24日至12月28日登陆保利剧院。与之前的巡演不同,此次版本只在北京一地上演,除了之前的演出阵容,今年最大的看点就是邀请到了88岁的卢艳演出老年“顾香兰”,2005年,顾香兰在台北演出这一角色时,曾被观众认为是量身定做的角色。谈到9年之后再度演出该剧,卢燕称:“我希望能在这版的演出中表现出新的东西,把之前演出不够好的地方弥补上。”

  卢燕称:“我非常欣赏赖声川导演的才华,他是一个天才导演,他对很多戏剧的感觉都是先知先觉的。他很小时我就认识他,我的丈夫是他父亲的同窗好友,我相信他的父亲泉下有知,会为他感到骄傲的。”(记者杨杨)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