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读书是我们的乐趣

2014年04月22日18:4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读书是我们的乐趣

读书是我们的乐趣

  ■《河北新闻联播》主持人妙然动情朗读。

读书是我们的乐趣

  ■小学生深情朗诵《我和祖国一起飞》。

读书是我们的乐趣

  ■沉醉阅读的市民。

读书是我们的乐趣

  ■外国留学生展示中文朗读。

  出镜人物

  参加朗读会的志愿者

  采访动机

  世界读书日前夕,由民间喜爱阅读的志愿者组织了首届“相约读书日”朗读会,4月19日在省会教育出版大厦举行。

  □文/图 本报记者 闫志国

  朗读会上,文坛“河北四侠”、老作家陈新、《百家讲坛》主讲人韩田鹿、女作家曹明霞等省内知名作家齐聚一堂,与读者分享他们的创作经验,并朗读曾经影响过自己的作家作品。“河北四侠”还专门向刚刚作古的魔幻现实主义大师马尔克斯致敬。年逾七旬的作家陈新与读者分享了小说《焦裕禄》的创作体会,他说“焦裕禄就是一个爱读书的人,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也需要学习他爱读书的习惯”。他还向读者讲述了自己在小说创作中对焦裕禄同志崇高、不朽精神的独特感悟。

  受邀而来的还有10位备受百姓喜爱的知名播音员、主持人,白岚深情朗读了小说《焦裕禄》中焦裕禄在生命最后时刻的感人片段,《河北新闻联播》主持人冯亮、妙然等则分别用自己独特而富有魅力的声音演绎了“河北四侠”的代表作。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7位留学生,用母语和汉语朗读了文学作品。

  出版人、作家武小森是“相约读书日”朗读会的策划者,谈及创办此次活动时他说,朗读必然是推广阅读的最好的助推器。今后他还要组织这些“阅读传播者”走进校园,走下厂矿,走到乡村去,让百姓把读书当成乐趣!

  (原标题:读书是我们的乐趣)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