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产业>>全球动态

首届海峡两岸举办丝绸文创论坛将举办

2014年04月23日10:2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首届“海峡两岸丝绸文化创意高峰论坛”将于5月13日至15日在深圳举办,记者从22日在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将论坛将围绕“中华丝绸品牌之路”、“创意城市与设计思维”、“丝绸文化与创意设计理念分享”、“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运营经验分享”四个主题进行,为两岸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搭建平台。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同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桂泉表示,论坛将促进两岸业者携手挖掘和整合中华丝绸文化资源,在创意设计等方面,共同培育和塑造世界知名中华丝绸文创品牌,提升产业竞争力,促进两岸丝绸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原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表示,中华丝绸文化源远流长,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应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论坛探讨丝绸文化和创意设计理念,共同推动两岸丝绸行业的设计与国际化、品牌化建设。

据悉论坛邀请来自德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台湾和香港的著名设计师,以“丝绸的容颜”为主题进行创意设计。设计成果将于5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文博会主展馆展出。

“中华丝绸昆舞表演”,也将是本次论坛活动的亮点之一。独具东方艺术审美特质的昆舞,以灵动的肢体语言行云流水般地传递丝绸的柔美,其古典韵味的翩翩舞姿充分展现丝绸的高贵和典雅,再现中国传统丝绸文化和现代人文意蕴。

据主办方介绍,论坛每年将分别轮流在大陆和台湾举办,为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海峡两岸丝绸行业与创意设计界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中国丝绸行业的设计创新与国际化、品牌化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丝绸文化,重塑中华丝绸文化的辉煌。(李京)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