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国明星被整只能认 国内明星遇整蛊未必玩得起

曾念群

2014年04月30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整蛊明星你玩得起吗

  大概在十年前,一线明星还视综艺节目为低端恶俗之物,敬而远之,时隔不到十年,完全变天。连国际脸的章子怡和李连杰也未能幸免,羽·泉这样的一哥组合,则成了流窜各综艺节目的活宝,嘉宾、评委、导师、主持等名头加身,最近又当起了张朝阳明星整蛊真人秀节目《隐秘而伟大》的“小白鼠”。

  《隐秘而伟大》和《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一样,都是韩国节目的舶来品,且节目摄制组请的也是全韩班底。整蛊明星的节目国内不是没有过,但在明星不知情的情况下采取隐蔽拍摄的手段运作的纯明星整蛊节目,还是头一遭。

  从头两期节目的效果来看,隐秘并不是绝对的,不管是主持人大鹏,还是胡海泉和陈羽凡,对拍摄本身都部分知情。节目策划的高明之处在于让几位明星认知错位,剧情反转。《隐秘而伟大》大跨步超越了以往小打小闹的整蛊明星节目,但同时也看得出节目组的顾虑,比如反转整蛊主持人大鹏的剧情,估计也是不得已为之,倘若真在陈羽凡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整蛊他,陈羽凡真的玩得起吗?

  以韩国为例,电视台就那么几家,经纪公司对艺人又有绝对控制权,所以节目组只要攻克了经纪人,艺人就会乖乖就范,就算被整惨了,也只能欣然受过。咱们的经纪公司基本都是艺人的保姆,对艺人的话语权和制约力微乎其微,就算是王金花这样的大牌经纪人,也未必敢轻易使唤艺人。再者,中国明星根本玩不起。

  《隐秘而伟大》干了电视人十几年来想做但一直没做到的事,在一定程度上扩展了明星综艺节目的边界,它和商演看齐,从根儿上彻底刨开了艺人的心理防线,同时开启了大综艺时代。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