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克林顿夫妇庆贺女儿成博士 克林顿大赞女儿[图]

宗禾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独生女切尔西将于10日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克林顿夫妇已经赴英准备参加毕业典礼。与盖茨或洛克菲勒基金会通过信托形式处置家族财富不同,克林顿基金会必须通过向其他人集资来开展慈善工作。
2014年05月11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林顿夫妇庆贺女儿成博士

  切尔西·克林顿在克林顿基金会上做演讲。

  新华社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独生女切尔西将于10日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克林顿夫妇已经赴英准备参加毕业典礼。

  切尔西在牛津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博士学位,她的博士论文主题是关于全球治理架构和公共卫生。她本科就读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后来分别获得牛津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硕士学位。

  克林顿大赞女儿

  今年4月,克林顿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说,切尔西拿到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后,将总共拥有4本学位证书,“这个数量相当于她父母两人加起来的学位证书总数”。

  “像其他小孩子一样,切尔西小时候总是觉得自己比我懂得多。但是现在我老了,这竟然变成真的!”这名父亲自豪地说。

  切尔西现年34岁,2010年与梅兹文斯基结婚。今年4月17日,切尔西在母亲、前国务卿希拉里陪伴下在纽约出席一场促进全球女性事业的活动,同时宣布自己怀孕的喜讯。

  美联社报道,作为“罗德学者”,克林顿也曾于1968年至1970年在牛津大学深造。“罗德奖学金”被视作全球最难申请的奖学金,获称“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罗德学者”也被视为全球学术最高荣誉之一。

  切尔西成长历程

  曾几何时,切尔西还只是一个来自阿肯色州的小姑娘。说实话,现在她依然是个小姑娘。尽管作为前总统女儿,身披白宫、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麦肯锡等一连串光环,如今更接掌家族生意——克林顿基金会,34岁的切尔西仍如邻家女孩一样平常:自称杂食动物,即便是在曼哈顿的办公室里也是牛仔裤不离身。

  切尔西三岁时,便为父亲竞选州长摇旗呐喊,因此很多美国人理所当然地认为切尔西成年后会步入政界。对此,切尔西有着普通孩子难以想象的苦闷:“哪个孩子愿意长大后追随父母的脚步呢?我只想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

  于是,2001年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切尔西开始了职业漫游:从赴英攻读国际关系硕士到进入华尔街直至攻读博士、投身新闻界……这一切尝试都为向世人证明:她与父母无关。 (宗禾)

  然而,十年之后,切尔西终于意识到,她始终摆脱不了政治贵族的身份,最终她还是决定投身家族生意。如今,就任刚刚更名为比尔·希拉里和切尔西·克林顿基金会的副主席,切尔西将为这一全球最著名慈善机构的成长助一臂之力。

  最终归宿

  投身家族

  慈善事业

  本报讯 尽管最终选择从事家族生意,切尔西仍念念不忘与父母有所隔离,“在基金会里,我所真正关心的事情与他们截然不同。”在切尔西看来,基金会的运作并非想象中的那样简单,而通过与很多官商二代沟通,她发现任何家族生意的运作其实都相当复杂。而十年职场打拼经验让她对家族基金会的未来发展充满野心。

  与盖茨或洛克菲勒基金会通过信托形式处置家族财富不同,克林顿基金会必须通过向其他人集资来开展慈善工作。

  但在切尔西看来,基金会经过逾十年发展,分支机构虽已遍及36个国家、员工数量超过2000人,但后台支持系统仍十分落后,同时各个项目间的互动合作也少得可怜,切尔西很快就发现了基金会管理的症结所在并着手进行调整与创新。如今,切尔西正将基金会打造成为一个更具创业精神的企业。而切尔西自认为总喜欢“修复、推进及扩张某项事业。” (宗禾)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