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归来》原著小说推新版 严歌苓赞陈道明有贵族气质

2014年05月18日14:34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严歌苓赞陈道明有贵族气质:很像我祖父

  16日,张艺谋电影《归来》的原著小说《陆犯焉识》推出新版,小说中的陆焉识是严歌苓以祖父为原型创作的。谈到陈道明演得是否像祖父,她说:“我一听说他演就觉得特别像,我祖父留下了一些老照片,他们很像,身上都有一种可以让你产生距离的贵族气。”

  小说《陆犯焉识》出版于2011年,书中的“陆焉识”以严歌苓的祖父为原型,以简洁、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主人公在严苛政治环境中的传奇经历。据出版方作家出版社介绍,该书出版后先后获得十几个图书界好书奖,在电影开拍前已经卖出近10万册。这次新版的《陆犯焉识》主要重新设计了封面,增加了电影插图,目前已经印刷7万册左右。

  谈到电影中陈道明表演的“陆焉识”,严歌苓称陈道明很像祖父,有三四十年代知识分子的气质。“我祖父留下了一些老照片,他们很像,也戴着眼镜,身上都有一种可以让你产生距离的贵族气。”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