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太平轮》亮相戛纳 吴宇森自曝片场天天哭

2014年05月19日07:4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宇森:我在片场天天哭

  吴宇森、金城武

  黄晓明、宋慧乔

  戛纳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电影《太平轮》在戛纳电影节举办了海外新闻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王千源、吴飞霞集体亮相,这同时也是这部电影首次主演集齐亮相。现场更有一场特别放映的导演阐述制作特辑全球首曝光。吴宇森说完“读了剧本就掉眼泪”之后,章子怡也说“导演每天拍着拍着都会哭”。

  现场特别播放了《太平轮》的导演阐述制作特辑,有浓烈的“乱世佳人”的感觉,战争场面恢弘大气,章子怡凄美、金城武悲壮、宋慧乔娇美、黄晓明英气、佟大为憨厚、长泽雅美清纯,身在乱世之中的六位主演各有各的命运,强烈的戏剧感扑面而来。

  吴宇森坦言,这部电影对自己有特别的意义,因为在电影开拍前,自己生了一场重病。“此前我查出来患有淋巴癌,在确诊的那天晚上我看了一部很差的电影,然后我就想到自己迄今为止仍未拍出一部完美的电影,难道我要带着这个遗憾走吗?之后医生治愈了我的病,于是我重新投入到工作中来,对于我来说,工作就是生命。在拍电影的过程中,我最能够得到快乐。”吴宇森说自己读到剧本时掉眼泪,在片场天天哭,而章子怡更是还没有看完剧本就已经哭了,“我没有读完剧本,甚至连我自己出演的人物的故事都没有看完,已经开始哭了。所以没有看完结局,我就告诉自己我要演这部电影。”之后她更是幽默地说:“更何况,谁能够拒绝吴宇森呢?”

  戛纳的发布会现场,不难发现黄晓明左脸有一块类似“黑斑”的痕迹,黄晓明表示脸部因爆破戏药物过敏,他说:“来之前刚结束了一个冬天的战争,我的脸上黑了一块,因为很多爆破的东西都要自己上阵,所以弄花脸的同时脸部也有过敏的现象。这次很多人和我一样受伤了,每个人都很辛苦,佟大为的脸还晒太阳晒到爆皮,花了脸。不仅我们,就连导演也把脸炸花了好几块,所以可以体会这个戏拍摄的确实很辛苦。”显然已经从偶像派大步迈入实力演技派的双料影帝黄晓明并不十分在意帅气的脸因为拍戏而受伤,男神的敬业让人不禁想为他点个“赞”!《一代宗师》后第二次在中国拍戏的宋慧乔对于黄晓明也是赞誉满满。马彧 搜狐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