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人物>>名家

杨澜徐匡迪张亚勤等名人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4年05月30日16:0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正青春名人名师校园分享交流活动日前在北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三地同步启动。

北京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主持人杨澜先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上海市市长徐匡迪、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展开对谈。谈到创新,徐匡迪说,虽然遇到各种阻碍,自己主政上海期间,还是进行了经济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针对钱学森之问,徐院士表示,过去的教育是被动接受,现在身处大学时代的年轻人更该让想象力飞舞起来。张亚勤也说,好的教育要在“真、新、实”三个方面进行突破。

著名歌手、清华大学毕业生李健在歌声中再次“绽放”了一次青春,他还以师兄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自己对“创新”的理解。李健认为他的每次作曲都是创新,“创新最难,但它最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此外,上海场的嘉宾,歌手郑钧、作家陈村分享了他们对于“探索”的理解;古都西安的嘉宾——“打工皇帝”唐骏、“跳水皇后”高敏也阐述了各自关于“自主”的青春印记。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