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益谦做客"未名论道"再否认《功甫帖》"开门假"

应妮

2014年06月05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益谦做客"未名论道"再否认《功甫帖》"开门假"

刘益谦做客“未名论道”再否认《功甫帖》

  从左到右分别是季涛、钱伟鹏、刘益谦和朱绍良。

  著名藏家刘益谦日前在北京出席“未名论道”2014中国艺术品收藏巅峰论坛时,再次否认《功甫帖》是“开门假”(一眼就能看出是假的)。

  “争议出来后,全国人民都知道上海有一个人土豪,买了9个字花了5000万元还是假的,我得了这么个名声。”刘益谦在现场如是调侃自己,引来满场哄堂大笑。

  刘益谦透露,《功甫帖》争论出来以后,他第一时间把功甫帖拿到了北京,“给了目前国内书法鉴定里面一言九鼎的老先生看原作,老先生是远离市场,不愿意参与市场。看完以后,我得到了一种比较肯定的回答。”

  被问及对当下艺术市场的看法时,他表示,中国艺术品市场通过2009年到2011年这两年艺术品快速上升,通过这两三年调整,目前价值体系还是比较明显的,普通的作品价格不是市场的热点,很多精品追逐的人现在是越来越多。“很简单,精品只有那么一点,但是买家越来越多,所以精品越来越贵。”

  “我感觉到今天的艺术品市场,中国字画的话语权已经回到中国人手上。中国的瓷器还需要中国的收藏家前赴后继,还要有一段很艰辛的路程要走,才能把这个话语权抢夺到我们自身手上来,因为绝大部分好的东西基本上在老外手上。你说你要抢夺这个话语权,首先要出钱把东西买过来,过来以后才能建立自身的价值体系。”

  “未名论道”2014中国艺术品收藏巅峰论坛—对话收藏大家与拍卖大鳄由未名雅叙收藏家同学会主办,未名在线(北京)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大学中国历史文化与艺术品鉴藏高级研修班支持。论坛邀请到上海龙美术馆创办人、知名收藏家刘益谦;知名古代书画收藏家朱绍良;上海天物馆馆长、知名瓷器鉴赏家钱伟鹏;苏富比(北京)拍卖总裁温桂华;佳士得拍卖中国区总裁蔡金青;中国嘉德拍卖董事总裁兼CEO胡妍妍;北京保利拍卖副总经理李雪松;北京匡时拍卖副总经理谢晓东;北京荣宝拍卖总经理刘尚勇等收藏界大佬和艺术品拍卖大鳄。(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