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贾宝玉"欧阳奋强执导"安妮的邛海" 欲塑新五朵金花 

徐湘东

2014年06月17日07: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妮的邛海》西昌开拍“宝哥哥”欧阳奋强执导

  欧阳奋强在《安妮的邛海》开机仪式现场。

  经过半个多月的演员海选,6月16日,电影《安妮的邛海》在西昌正式开机。该片导演欧阳奋强、女主角维多利亚等到场参加了开机仪式。《安妮的邛海》以邛海湿地保护和建设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邛海边的爱情故事。《安妮的邛海》由国新办五洲传播中心、四川省林业厅、凉山州委宣传部、西昌市委宣传部、峨眉电影集团联合出品。据导演欧阳奋强介绍,该片属追求唯美的文艺片风格,为“中国生态文明第一戏”、“中国城市湿地建设第一戏”、国家外宣工程“中华民族风情文化精品第一戏”。除了讲述生态文明,该片还将会把当地丰厚的彝族文化融入其中。

  《安妮的邛海》以9岁盲童阿呷的日记展开,讲述一个发生在邛海边上的爱情故事。为了帮助阿呷重见光明,在救治阿呷眼睛的过程中,彝族银匠拉博和美国志愿者安妮相知相爱,在一波三折的情感纠葛后,两人终成眷属。从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宝哥哥”华丽转身的欧阳奋强出任本片导演。他告诉记者,《安妮的邛海》追求唯美的文艺片风格,他将打造一部“新时期的五朵金花”,以唯美、诗意、散文诗般的结构,娓娓地讲述邛海爱情故事。

  该片女主角,由超级名模维多利亚担纲,这位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匈牙利女孩,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她曾经在匈牙利演过音乐剧,在中国也频频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各大节目中,是中国观众熟悉的一个“超级老外”。男主角曲木古火秋风,是从凉山走出去的彝族小伙,身高1.82米、长相英俊的他被称为“彝族第一男神”,主演过影视剧《我的长征》、《支格阿鲁》、《新水浒》等戏。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