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瑞典最高产“作家” 日产文章一万篇

黄敏

2014年07月18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典最高产“作家” 日产文章一万篇

   瑞典男子斯韦克·约翰松虽然没有传世名著,但可能是世界上最高产的“作家”,维基百科近一成即270万个条目署着他的大名。

   约翰松现年53岁,是瑞典达拉纳学院的物理学家。英国《每日邮报》15日援引他的话报道,他创建了一个维基百科的模板,适用于所有已知的鸟类和菌类,还给无名的蝴蝶和甲虫等动物编撰了目录。

   最多时,约翰松一天可以“写”出一万个条目。截至目前,他的作品总数达到270万个条目,约占维基百科现有总条目数量的8.5%。

   约翰松高产的秘诀在于使用了计算机生成的算法“Lsjbot”,可以彻底搜索在线数据库,然后把信息转成维基百科的文章。

   约翰松创建的条目中,三分之一上传至瑞典语版本的维基百科,其余则为他妻子的母语——菲律宾语。

   批评人士认为,用这种方式创建维基百科的条目已有很长一段时间,这种方式忽视了人的创造性,偏重数量甚于质量。对此,约翰松辩解说,他的方法有助拓宽网站的领域。

   维基百科是一个自由、免费、内容开放的网络百科全书,人人可以创建和编辑任何文章和条目。目前,维基百科已有287个语言版本,共有3000万个条目。(黄敏)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