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档案揭秘》推同名书 书中收录大量珍贵照片

田超

2014年07月30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档案揭秘》栏目推同名书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档案揭秘》栏目同名书,于7月26日在京首发,主持人李涵和旅日作家萨苏回顾甲午风云。萨苏透露,当时的国内舆论以天朝上国自居,为了满足读者的心理需求,常常报喜不报忧,“知道李鸿章签订《马关条约》前,很多国人还以为我们一直在打胜仗。”

  本书源自中国国家广播电台的同名栏目,主持人李涵表示,书中收录了大量历史珍贵照片,主要围绕自明朝起的一些历史事件,以及与西方列强的斗争等,讲述了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重要的是我们在了解历史真相后所引发的思考。历史需要恢复,但不能颠覆,有些事不曾了解就无法想象。”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