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红色延安口述·历史”丛书贵阳发布 赠书遵义会议纪念馆

2014年08月01日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色延安口述·历史”丛书贵阳发布 赠书遵义会议纪念馆

  中新网贵阳8月1日电 (记者 周娴)“红色历史,血脉相连;革命精神,薪火相传。”8月1日,“红色延安口述·历史”丛书在贵阳面世,并向遵义会议纪念馆赠书。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陆柯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遵义和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重要时期的记录者,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见证者,此次赠书是对珍贵党史史料的保存。

  据介绍,“红色延安口述·历史”该丛书以口述实录、访谈录、回忆录、老照片以及相关原始档案等为基本内容,以亲历者、当事人、知情者的讲述与回忆来补充党史中的历史要点和历史细节,还原历史事件,为读者呈现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历程,再现一个本色、真实的延安。

  该丛书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共17种21册。包括《陕北闹红》、《会师陕北》、《国际友人在延安》、《延安时期的大事件》、《陕甘宁边区大生产运动》、《在西北局的日子里》等。

  遵义会议纪念馆副馆长吴德坤说,改革开放以来,延安和遵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永远不变的是长征精神、革命精神。现在我们用图书传承历史,不只是为了怀旧,更是希望能够把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年轻人更加客观真实地了解党史、亲近党史,吸取正能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