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二届云南文博会开幕 传统与创新齐登场

2014年08月09日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云南文博会开幕 传统与创新齐登场

  中新网昆明8月9日电(赵曦)9日上午,为期6天的“创意云南2014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的主题为“文化创造财富·创意引领未来”。

  为营造文化产业发展氛围,推动云南文化产业发展,本届文博会设立了“文化与资本”高端论坛、云南文化产品淘宝网推广、云南优秀玉雕作品评选、微电影节及动漫嘉年华等18项系列活动。

  除云南省内16个地州及国内的工艺大师参展外,第二届云南文博会延续其区域性与国际性兼容的特点,吸引了来自尼泊尔、泰国、斯里兰卡、阿富汗等13个国家的客商参展,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融合。从“珠宝玉石馆”、“刺绣书画馆”等传统工艺品展区,到“文化科技创意馆”、“儿童创意体验馆”等新兴展区,传统与创新在本届文博会上竞相绽放。

  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在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泛亚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的基础上,通过整合整合玉雕大师作品展、昆明动漫节、云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等项目而创设,是云南目前涵盖领域最广、产品内容最丰富的综合性文艺博览会。

  此外,为表达对昭通鲁甸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本届文博会中心舞台的演出活动已全部取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