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电视剧教父赵宝刚要别荧屏 转战电影圈?

2014年08月11日09: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视剧教父赵宝刚要别荧屏 转战电影圈?

   昨日,网上某微博大号突然曝出赵宝刚疑将永别荧屏,转战电影圈的消息,顿时引来业内舆论的一片哗然。赵宝刚艺术生涯三十年,是目前我国绝对一线的电视剧导演,他的两部电视剧作品近日更被当作国礼送出国门,而由他执导的个人首部电影《触不可及》的宣传攻势也正火力全开,将于9月19日全国首映。不久前他执导的电视剧《青年医生》也杀青了,这个当口,有人爆料称他将永别荧屏,让人深感意外。

   赵宝刚从艺三十年,其中担纲导演执导的《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奋斗》等一系列经典电视剧,可以说书写了中国电视史中的重要篇章,他的作品不仅极具个人色彩,获奖无数,更是伴随了至少两代观众的成长。这些电视剧不仅体现了三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变迁与进步,也反映了国人思想的转变与开放。而最近《北京青年》、《老有所依》两部作品更是被当作国礼送出国门,也完美证明了赵宝刚在电视剧领域无人匹敌的至高地位。

   近五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火热,不少电视剧导演纷纷转战银幕,而赵宝刚这位导演,更是有不少投资方捧着热钱请他出山步入银幕。但谨慎的赵宝刚却并没有头脑发热,而是花了三年的时间磨砺剧本,于今年才推出了自己的首部电影《触不可及》。据悉,影片展现了一段横跨半世纪的“谍恋”,述说了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傅经年与舞蹈老师宁待,两人在战争年代相遇、相知、相爱的凄美爱情故事。电影由孙红雷、桂纶镁、方中信、徐静蕾、黄磊、蒋勤勤、蔡少芬等出演,摄影则力邀到香港金牌摄影师黄岳泰掌镜,更有王家卫的御用配乐大师梅林茂操刀影片音乐。眼看着电影即将上映,这位国礼级别导演却被曝因银幕的“诱惑”要引退小荧屏了,这多少会让一些电视观众感到伤感与疑惑。昨日,扬子晚报记者特别致电赵宝刚的公司鑫宝源,相关人士对于赵导是否要“惜别”荧屏却回应含糊,“只要剧本合适,赵导不排斥拍任何形式的影视作品。”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