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秦时明月》破国产动画票房魔咒

2014年08月13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时明月》破国产动画票房魔咒

   原标题:《秦时明月》破国产动画票房魔咒

   国产动画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于上周五登陆影院,尽管排片不如明星云集的《白发魔女传》,但该片仍然以1300万元的成绩,名列当天票房冠军。截至目前,《秦时明月》票房已经突破4200万元,这部主打青少年观众的动画片,打破了此类国产动画片的市场魔咒。

   以往的国产动画片大多主打低幼观众,而青少年动画片在市场上均不成功,此次《秦时明月》的目标人群主要是15岁至35岁的观众,向青少年动画电影市场迈进。该片上映当天就超越《白发魔女传》,票房独占鳌头,武侠动画片第一次打败真人武侠片。如此成绩让各地院线惊讶不已,纷纷改变排片计划,首次让国产动画进入白天和晚场黄金时段的良性排映空间。

   导演沈乐平表示,电影版《秦时明月》在策划时就下定决心,要在电视剧版的风格、故事上进行很大改变,尽可能把节奏处理得更明快一些。最近一直跑影院做调查的他得出结论:“我们是适合全年龄段的动画片。”不过,影片的口碑两极分化,有人称赞《秦时明月》创造国产动画新水准,但也有人觉得影片的人物五官偏僵硬,服装和身体状态缺少变化,打斗场面不够凌厉,与好莱坞动画片比还有不小差距。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