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女孩手绘怀念外婆26个温暖瞬间 缅怀逝去亲人(图)

2014年08月15日13: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孩手绘怀念外婆26个温暖瞬间 缅怀逝去亲人(图)

  最近,网络上流传着一组以悼念离世外婆为主题的铅笔画,色调黑白,画风质朴,每幅画旁还配有一段真情流露的文字。“一回来,总喜欢在您脸上亲一口,您嗔怪道‘臭的哇’,可脸上却洋溢着满意的笑。”一段充满温情的文字旁,是一张孙女俯身亲吻外婆的画面。这组手绘画一共26幅,展现了祖孙俩的26个温暖瞬间。

  这组画的作者孙女士今年44岁,浙江衢州人,从小由外婆带大。外婆名叫胡春香,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上世纪80年代,孙女士的外公过世。后来,外婆的两个儿子也相继离世。命运的坎坷、生活的艰辛和病痛的折磨,都没能在外婆的脸上刻下愁容。在孙女士的记忆里,外婆慈眉善目,一生都是微笑的样子,“我任何时候看见她,她都是笑笑的,真的,她永远在笑。”今年初,百岁的外婆去世了,在巨大的悲痛之余,孙女士画下这组画,缅怀逝去的岁月和埋入心底的亲情。

  这26个温暖瞬间也感动了众多网友,引发了他们对自己外婆的感恩或追忆。至亲之人总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一起珍惜那些在一起的、平凡而美好的日子吧。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