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吴小莉唐国强等名人出任“贵州旅游文化大使”

2014年08月15日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小莉唐国强等名人出任“贵州旅游文化大使”

  中新网贵阳8月15日电 (记者 杨茜)在15日举行的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贵州聘请海内外共11名文化名人为贵州旅游文化代言。

  贵州省以省政府名义选定11名具有传播力、美誉度、知名度的文化名人作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包括世界华人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媒体人吴小莉、以孙悟空角色为人熟知的表演艺术家章金莱(六小龄童)、表演艺术家唐国强、文化学者于丹、央视主持人陈伟鸿、致力于民间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交流的联合国民间艺术组织IOV中国主席陈平、中韩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比利时音乐家尚·马龙、台湾知名作家陈念萱、台湾著名主持人李秀媛以及台湾长河艺术博物馆馆长黄英峰。

  “旅游文化大使无疑要担当提升品牌知名度的重任。我们要利用好所有的平台和机会,努力发挥好大使的力量。担当文化大使能够为贵州做些什么?我会作为贵州的耳朵和眼睛,去看去听,以爱之深责之切,提意见,建言献策。不论我们来自于何方,都要用我们的声音、我们的行动,美贵州之美,与贵州共美,我们愿意成为建设多彩贵州、宣传多彩贵州的使者。作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代表吴小莉说:“过去我曾听一位贵州朋友说过,很多游客来到贵州都说这里抬头就是张家界,低头就是九寨沟。但是,从今而后我们会让游客说,贵州好美,贵阳好酷,让人们抬头就想梵净山,低头就念荔波绿。”

  走了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李秀媛用“贵州是为数不多让她一来再来的地方”表达对贵州的情感。在贵州旅游过程中舒服、舒适,山美水美是贵州的吸引力,但一直不变的贵州人的纯真和温暖更让她难忘,她希望跟台湾的朋友一起分享,大家静下心来在贵州好好度个假,放轻松。

  在贵州已经20多年的台湾人黄英峰亲身见证了贵州的美好。他说:“贵州已经变成了我的家,希望能够以我自己走过的千山万水,把我的亲身体验介绍到台湾,介绍到全世界,让大家了解贵州山水的美,贵州人民的好。”

  “在今天以前,我自愿当了30年的贵州旅游大使。因为花果山水帘洞就在贵州,作为重播率最高的电视剧,我用电视剧的方式任大使,今天成为有‘证’的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我将有更多的责任。”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说。

  11位大使纷纷在现场或通过视频畅谈与贵州的缘分、对贵州的感情,并表达将为宣传贵州旅游尽己所能的愿望。

  聘任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是本届贵州旅发大会重要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聘请著名作家冯骥才担任“贵州文化使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