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4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首办民歌演唱会

2014年08月19日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首办民歌演唱会

2014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首办民歌演唱会

图为2014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8月19日电(记者 黄艳梅)2014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首次以民歌“演唱会”的全新形式亮相。今年9月16日晚,来自海内外的艺术家将相约“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广西南宁,以歌传情,以歌会友,共同呈现一场极具艺术性、观赏性、民族化、国际化的民歌盛宴。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大地飞歌·2014》主题设计为“缘”、“传”、“绿”、“梦”四个板块,贯穿“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原则。演唱会将立足本土,突出东盟特色,同时兼顾世界性,体现内容的国际化。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歌手将带来多姿多彩的异域风情。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民歌节探索尝试“产业化”,凸显“亲民惠民”,将首次举办民歌“演唱会”,现场以全乐队Live的形式,营造全民High歌的演唱会气氛。主创团队由“快乐女声之父”汪炳文担任演唱会艺术顾问,广西《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大型民歌选秀节目总导演刘欣云担任总导演,国内知名音乐人栗力和香港知名音乐人梁翘柏联合担任音乐总监。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一直高举“民歌新唱”的大旗,把现代音乐元素与传统民歌跨界融合,不但给濒临失传的古老民歌注入新的活力,而一些原本就脍炙人口的民歌也得以“旧貌换新颜”呈现于世。本届民歌节继续将传统民歌和新民歌相结合,多样化地演绎民歌,从原生态到现代流行的升级变身,民族元素与时尚包装的混搭,“新老民歌”的碰撞,值得期待。

  除了有好听的民歌,演唱会还有好看的“民歌故事”。“民歌故事”采用手绘的效果和寓言童话式的风格,讲述民歌的起源和流传,讲述民歌如何流淌过人们的生命旅程,讲述人们因“大地飞歌”而彼此结缘、与广西结缘的动人故事,展现广西独特的地域文化风貌。

  广西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民歌资源极为丰富,素有“歌海“之称。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自199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被誉为中国三大国际性音乐节之一,南宁被称为“天下民歌最眷恋的地方”和“中国民歌之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