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文化部:将治理改善“脏乱差”的上网营业场所

2014年08月20日14: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许心怡)今日,文化部首次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陈通向记者通报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工作的一些情况。

陈通披露,前些年,一些地方出现的青少年沉迷网络问题使上网服务行业饱受社会诟病。管理上限制过多、扶持过少,舆论上指责过多、关心过少,监管工作与行业发展缺乏良性互动。整个行业缺乏优胜劣汰的充分竞争,活力严重不足,不少有照场所管理不善,无照场所屡禁屡现。

针对上网服务行业存在的弊病,陈通表示:“我们的转型升级主要包含两个内容:一是改善营业环境,根据我们的抽样调查,即使是在北京的城四区,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区,脏乱差的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几乎要占到30%。而一些县城和乡镇,脏乱差的比例还会更高。所以,我们引导、推动和鼓励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改造营业环境,使之成为敞亮、开放、整洁的公共文化场所,彻底改变、摆脱光线昏暗、环境不好的状况。可能过一段时间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还将发布一些行业规范。”

(责编:王鹤瑾、黄维)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