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美剧今年流行“战病毒”:病毒影视剧受欢迎

2014年08月26日08:47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剧今年流行“战病毒”:病毒影视剧受欢迎

  原标题:美剧今年流行“战病毒”

  美剧今年流行“战病毒”。无形病毒有时比有形怪物更防不胜防,如何铺垫那些恐惧细节、拿捏微妙的人物心理、把握张弛有度的节奏,是病毒灾难片能否引人入胜的关键。

  《末日孤舰》第一季今年6月在加拿大等国首播,在剧迷中颇受欢迎。该剧改编自1988年的畅销小说,描写美俄爆发核战争造成地球人口灭绝,一艘在巴伦支海巡逻的驱逐舰成为幸存者,舰员们面对如何生存下去的难题。美国有线电视网TNT在买下拍摄权后,将悲剧背景由冷战改为21世纪初神秘疾病的大流行。该剧还被准许赴圣迭戈基地和驱逐舰DDG 97取景。

  今年1月首播的“病毒美剧”《双螺旋》讲述位于极地的北极生物系统研究基地爆发神秘病毒。为查明病毒成因,防止100多名来自各国的科学家遇险,美国疾控中心在军方要求下,派出4名精英飞往北极。迎接他们的却是基地内不可告人的秘密。

  该剧被评为“情节上借鉴病毒片《恐怖地带》,人物设定上有《生化危机》的影子,荒岛情节则与《迷失》相似”。讲述寄生虫危害的美剧《嗜血菌株》是今年7月首播的新作,开播伊始就受到各国剧迷的追捧。

  “病毒影视剧”在每个导演手中呈现出不同层面,高明者借此探寻社会体制不公,揭露人性阴暗;拙劣者只会一味渲染血腥,用打怪兽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