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杨丽萍最在意的"身体密码":指甲是我的标识

莫斯其格

2014年08月27日09: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丽萍:指甲是我的标识

  来自英国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制作团队飞抵云南为杨丽萍进行精准量身。

  最在意的“身体密码”

  记者获悉,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即将迎来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昨日,来自英国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制作团队飞抵云南为其进行精准量身。在量身发布会上,杨丽萍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谈到自己的“身体密码”,杨丽萍认为,作为一名舞者,她最在意的是蜡像能否传达出自己舞蹈的神韵。

  为求蜡像惟妙惟肖,制作团队将对杨丽萍全身各部位细微测量,总计达200多个数据的收集和色彩配对。被问及最在意的“身体密码”,杨丽萍首先提到的是“神韵”,“希望蜡像也能传达出我在舞蹈中的神韵”。此外,长长的指甲也是必不可少的,“指甲已经是我的标识。曾经有一次我坐在的士上,手指搭在车窗上,旁边一辆公交车开过,车上的人看到指甲马上就认出我了,大叫‘杨丽萍,杨丽萍’。”杨丽萍透露,为了让蜡像更美,她最近一直在减肥,“我要再瘦一点,要不腰粗粗的,穿衣服不好看!”

  1986年第一次登台演出自编自导的孔雀舞,造就了杨丽萍“孔雀公主”的地位,但近年来杨丽萍已经逐渐退居幕后,“现在主要负责国外的巡演”。谈到接班人,杨丽萍认为,代替她担任主演的杨伍、虾嘎已经是成熟的舞者,“很多人看了都以为是我在台上跳,如果评分的话,他们已经可以达到99分!”虽然也有声音认为接班人并不能超越杨丽萍,但在她看来,原因只在于舞蹈本身,“《雀之灵》、《月光》等都是我创作的,里面有我鲜明的个人色彩,他们要模仿我也并不容易。”

  历经了各种波折后,杨丽萍公司近日被传再度重启上市之路,对此,杨丽萍承认公司的确正在筹备上市,至于具体进行到哪一步了,杨丽萍表示不大清楚,“上市这个东西我其实完全不懂,你们可能得问公司的另一负责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