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十届文博会54家分会场 成交额1064.39亿元

2014年09月01日08: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文博会54家分会场 成交额1064.39亿元

   原标题:第十届文博会54家分会场 成交额1064.39亿元

   十届深圳文博会分会场发展的实践已经证明,文博会分会场可以极大地推动促进深圳文化创意园区的升级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从第一届的1家到第十届的54家,分会场展现出勃勃生机。

   承办分会场的企业大多是深圳乃至全国在业内具有领先示范作用的龙头企业,当中包括1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或示范基地,32家省、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创意设计类的分会场有19家,占分会场总量的35%,其次是高端工艺美术类,有16家,占分会场总量的30%。

   第十届文博会的主、分会场加强互动效果明显,共促交易额大幅提升。展会期间采取了系列措施促进主、分会场的资源共享、互动双赢,分会场成交额1064.3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45.78%。第十届文博会的分会场日益体现出资本吸引力、品牌影响力和整体竞争力增长的特点。

   “集群化”是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也是深圳文博会分会场的一大特色。通过创建集聚区式分会场,深圳的文化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凸显。2012年,第八届文博会首创了集聚区式分会场的模式,第十届文博会分会场中,共有8家集聚区式分会场,比往届增加2家,分别是华侨城文化旅游集聚区和凤凰古村落文化旅游集聚区。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