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作协培训作家核心价值观 反对拜金主义

2014年09月01日07: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协培训作家核心价值观

  据新华社电 中国作协8月28日在京发布了《文学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后,社会反响强烈,作家、文学评论家、文艺理论家纷纷表示支持倡议书。《倡议书》倡议全体文学工作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汇于作品之中,让文坛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园地。

  《人民文学》杂志原副主编崔道怡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是党和国家对文学工作者的嘱托,更是读者对作家的期望。

  多位作家表示,坚决拥护《倡议书》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要求,把人民的冷暖、群众的诉求熔铸笔端,激励人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倡议书》提出,作家要自觉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反对拜金主义。

  《诗刊》副主编李少君认为,当前,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价值观念混乱甚至颠倒等问题,一些作家和文学作品甚至遵奉所谓“厚黑学”,比恶比丑,唯钱唯权。

  近些年,中国作协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和研讨活动。组织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学创作,利用作品研讨会等平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评论工作结合,加强对作家的阅读引导。在鲁迅文学院等作家培训过程中,专门开设有关核心价值观的课程。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