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猩球崛起2》热映 看猿类玩“权力游戏”(图)

2014年09月01日07:4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猩球崛起2》 看猩猩们玩“权力游戏”

  《猩球崛起2》海报

  今天,《敢死队3》将上映,《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以下简称《猩球崛起2》)8月29日在内地公映,据悉,首日票房高达9300万元人民币,位列今年进口片首日票房第二位,历史进口片第四位。其实该片在内地的上映时间比北美晚了一个多月,但内地观众很依然买账,这跟《猩球崛起》第一部打下的良好观众基础不无关系。

  作为好莱坞经典系列电影的重启续集,《猩球崛起2》的故事发生在第一部的15年后:猿流感病毒肆虐,人类几乎灭绝,世界一片狼藉。猿族首领凯撒带领着猩猩们生活在丛林中。因资源,一场人猿大战在所难免……与第一部探讨压迫与革命主题不同,《猩球崛起2》更多地涉及人类与猿族的共生,以及阴谋与权术。

  王权争斗、父子嫌隙,这哪里是猩猩的国度,几乎就是一部活脱脱的宫廷争斗剧,像极了《狮子王》。其夹杂的阴谋诡计、权势欲望,简直就是莎士比亚笔下的古典戏剧;而快意复仇、重登大业,又是一出中国历朝历代上演的宫廷戏码。可以说,同属灵长目的猩猩与人类,在获得了文明之后,面临同样被贪婪吞噬的命运。

  接下来一两周,将会有《敢死队3》《一生一世》《分歧者》等热门电影上映。比如今天将上映的《敢死队3》,以史泰龙、施瓦辛格为代表的老一代动作影星,在关键时刻,召集了杰森·斯坦森、李连杰等老友,前往拯救凯南·鲁兹、格伦·鲍威尔、龙达·鲁西等4个80后的新一代银幕硬汉(打女),让人感叹是这些昔日老英雄们的老当益壮还是迫不得已。 孔小平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