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期待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

2014年09月02日06:5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期待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

   原标题:期待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

   作为一种新型金融工具,融资租赁具有操作便捷、资金使用灵活等优势,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工具,渗透率达18%。而在我国,融资租赁渗透率目前还不到5%。

   按照领域划分,我国融资租赁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飞机、轮船、机械设备等大型固定资产业务上,文化融资租赁业务一直未有突破。究其原因,主要因为文化企业多为轻资产型,文化资产特别是文化无形资产难以盘活利用。国内成立的首家文化融资租赁公司,着眼于盘活北京丰富的文化资源,撬动大量金融资本为文化企业融资,有望改善文化企业“融资难”的现状。

   当然,将传统行业金融手段应用于新兴的文化产业、创意产业,并不是简单的嫁接,而是需要真正创新后的融合,如此次无形资产融资租赁业务,对文化企业特有的版权资源进行直租和售后回租等形式的开发,就是一种创新。此外,文化企业的融资需求存在不同层级、不同期限、不同方式的差异,因此需要多种金融工具的组合运用。

   期待文化与金融向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