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傅抱石女儿出书讲"傅家记事":吃过的苦都会成财富

2014年09月02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抱石女儿出书讲"傅家记事":吃过的苦都会成财富

  关于傅抱石一家的故事,总会被人提起。这些故事,对于年近古稀的傅抱石二女儿傅益璇来说,无比熟悉却又怕自己忘记,于是她写了这本《傅家记事》。昨天下午,傅益璇接受了扬子晚报记者专访。

  傅益璇说,“现在的小孩往往不能吃苦,有时对面子的解读等同于生死,”比起文革时期很多考验人自尊的事,比如在太阳下站三个小时曝晒,旁边人围观;甚至是让人学狗爬、挨骂遭羞辱的事件,很多人因为过不了心理关而选择了自杀。“我们不是说不要面子,而是另一种处理方法,不会把它上升到生死那么大。如果能忍受住那种精神折磨,那么以后不论到哪里,都会有很强的适应性。”

  “一个人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福,吃过的苦是不会白吃的。”回想起“文革”的那一段经历,傅益璇觉得,“那一段经历,不光是对今后的艺术创作,对我的一生都有不可估量的影响。人经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后,最终将变成宝贵的人生财富。”

  实习生 刘婷

  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文/摄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