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国内首家文化融资租赁公司成立

2014年09月02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魏薇、王沛)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文资办”)在京发起成立国内首家文化融资租赁公司,针对文化产业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着眼于盘活首都丰富的文化资源,撬动金融资本为文化企业融资。据了解,公司可为文化企业提供总额达112亿元的融资服务。

  据介绍,文化融资租赁公司由北京市文资办联合中国恒天集团、联合出版集团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11.2亿元。目前公司已针对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文艺演出、新闻出版、广告等文化细分行业迅速建立起18种融资租赁经营模式,在全国率先开展文化无形资产融资租赁业务。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02日 17 版)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