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在东莞启动

2014年09月04日10: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在东莞启动

   原标题: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在东莞启动

   近日,东莞市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由广东宝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斥资48亿元开发的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开始动工建设。据了解,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占地430亩、建筑面积达76.9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有140多家企业意向入园。另外,项目投资方还专门腾出空间,建设广东省第一个珠宝博物馆。

   据悉,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的交通非常便利,其距离常平火车站仅200米,30分钟高铁即达广州和香港,30分钟内即达深圳飞机场或广州飞机场。便利的地理位置势将园区打造成为行业创新中心,加剧东部珠宝产业优势,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珠宝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在活动现场,广东宝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欧力介绍说,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是公司斥资48亿倾力打造,集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加工、研发设计、交易展示、商业配套等为一体的黄金珠宝全产业链集聚区,项目计划三年内建成。根据规划,园区将分别建设生产加工区、研发设计区、现代化展区、物流区以及生活配套服务区等。目前,周大福、谢瑞麟、六福珠宝等珠宝商已经与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签订入园仪式。

   珠宝文化博物馆作为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的文化配套,将免费对游客及商户开放。通过对黄金珠宝文化及珠宝制作流程的展示,让大众现场感受黄金珠宝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时尚氛围。项目还配套有珠宝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达11万平方米。公园内共分为珠宝广场主题区、宝矿文化主题区、钻石婚庆主题区及珠宝雕塑主题区四大区域,配合产业园全力打造中国首个“珠宝旅游文化节”,开发“珠宝工厂文化游”路线,推动珠宝文化的普及与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