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马少骅:邓小平曾想到香港走走看看 可惜没有实现

2014年09月05日14:55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少骅:邓小平曾想到香港走走看看 可惜没有实现

  本报讯(记者 常雄飞)随着《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登陆全国各大卫视,剧组主创开始全国巡回宣传。9月3日,多位主创人员抵达深圳,扮演邓小平的马少骅、扮演卓琳的萨日娜等,还与热心观众一起踏上了“踏寻小平足迹、重温伟人风采”之旅。

  马少骅、萨日娜等主创前往国贸大厦——1992年,邓小平就是在这里的53层旋转餐厅俯瞰深圳市容,并在此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少骅遗憾地说:“当时邓小平在这里说‘我要活到1997年,到香港我们自己的土地上走一走、看一看’,很可惜这个愿望没有实现。”

  在这座代表着“深圳速度”的高楼上,主创们感慨万千。分组导演刘海涛告诉记者,他当时负责深圳的取景,不论是南岭村还是国贸大厦,每到一处他都被群众演员发自内心地对邓小平的爱戴所感染。“他们大部分很年轻,可能只在电视报纸上了解到那个年代的事。但是到了拍摄时,许多群众演员都眼含热泪。”

(来源:四川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