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徐静蕾作品再次入选大学教材 为10年前拍摄的电影

2014年09月05日15:4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静蕾作品再次入选大学教材 为10年前拍摄的电影

  日前有徐静蕾的粉丝在微博晒出了自己专业教科书的一页,表示对时光匆匆的感慨:“鸡毛姐(粉丝对其爱称),你什么时候开始和张艺谋、姜文论资排辈了?我不要老导演,还我文慧!”据悉,在这本教材中,徐静蕾与张艺谋、姜文等老一辈导演被一同收录作案例艺术性解析。

  从网友晒出的书页中可以了解到,徐静蕾入选教材的电影案例是她10年前拍摄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据教材照片显示,著作者将《来信》作为案例的拍摄手法、画面风格一一进行对比分析,并将全篇形容为“将原著中的炽烈奔放收敛为中国式的婉约隐忍”。据该网友透露,书中一起入选的还有张艺谋等名导的作品,都是电影学院的学生们平时反复观摩研究的经典案例。而身为徐静蕾粉丝的他则比较感慨,张艺谋等第五代导演的作品出现在教材中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但一向被自己当作偶像的徐静蕾也在其中颇有些意外。

  这其实不是徐静蕾第一次入选高等院校的专业教材,据了解,她的第一部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就入选了《全国高等院校规划教材——公共课:经典电影作品赏析读解教程》。

  于乐

(来源:太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