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西部文博会打"丝路"牌 区域文化交流引关注(图)

2014年09月05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部文博会打"丝路"牌 区域文化交流引关注(图)

西部文博会打“丝路”牌区域文化交流引关注(图)

图为博览会上的文化展示表演。 记者 张远 摄

图为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正于展厅内参观。 记者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9月5日电(记者 张一辰)第七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5日于西安启幕,作为西部文化产业的“风向标”,本届博览会吸引来自内地20个省、市政府展团、企业展团、专业机构代表团以及海外文化产业代表团和台湾文创产品等参展。

  此次文博会“合作”、“共享”为主旨,并突出丝路与文化交流的主题,中国文化部和财政部将在本届文博会期间发布国家“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产业规划。

  在本次展会特设的丝路合作馆记者看到,除西部12省区、直辖市带来相关产业规划、项目、演出外,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也带来了独具丝路风情的文化产品。

  随着丝路经济带持续升温,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经济与文化交流成为丝路经济带建设的核心问题。同时,大批丝路沿线地区客商也借丝路“东风”,期望以地缘优势“近水楼台”。

  在哈萨克斯坦展位来自阿拉木图的阿莉卡告诉中新网记者,借助丝绸之路热潮,令中哈两国的文化能够更为广泛的交流与传播,此次带来的展品包括民族服饰、介绍当地风土人情的书籍与画册等。

  首届西部文博会于2005年举行,自2008年西安首次举办第四届后,由每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回顾前六届西部文博会,累计参观人数超过200万人次,文化项目签约金额突破1824.07亿元人民币。本届西部文博会由中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西部其他11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协办,西安市政府承办。

  另悉,文博会期间将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城市文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艺术节、丝绸之路自驾游等与“丝路”有关联的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