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广西师大出版社收购澳大利亚视觉出版集团

2014年09月05日16: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师大出版社收购澳大利亚视觉出版集团

   原标题:广西师大出版社收购澳大利亚视觉出版集团

   记者4日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公司近来成功收购澳大利亚视觉出版集团(Images公司),将借助其品牌价值和固有的海外销售渠道,重点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与展现中国当代建筑的最新成果。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11月公司启动收购澳大利亚视觉出版集团事宜。在对该公司进行财务与法律方面的深入调查后,最终决定采取离岸收购的模式,选择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收购的主体与未来跨国运营的实体。

   2014年2月双方签订《收购框架协议》,3月签订《股票销售协议》,6月获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批准,7月1日双方完成交割程序。

   广西出版业界相关人士称,近年来西方一批出版人纷纷老去,但受文化影响与法律与税收制度的制约,老一辈事业后继无人;中国日益增强的经济实力与影响力,使得中国的出版企业成为受追捧的买方;向国外输出资本,将国内外出版资源整合起来,是中国出版业的国际趋势所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的此次收购即为典型案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保持Images品牌独立性的前提下整合资源,借助其品牌价值和固有的海外销售渠道实现国内外联动,面向世界打造建筑设计类图书产品,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与展现中国当代建筑的最新成果,使中国出品的图书有机会直面海外市场。

   视觉出版集团始建于1983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在国际建筑设计图书出版领域内久负盛名,出版的当代建筑、空间设计、建筑细部等类型图书备受读者推崇。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