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产业与市场周记:多元化时代需要电影多样性表达

2014年09月12日07: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产业与市场周记:多元化时代需要电影多样性表达

   数据

   1亿

   美国知名社交服务网站脸谱网(Facebook)虽在美国本土的用户数量停滞不前,但是依旧在不断地获取国外的新用户。Facebook近日宣布,目前,其在非洲的月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亿。统计数据显示,将近10%的非洲人经常使用Facebook。同时,80%以上的非洲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来访问该网站。

   观点

   电影:多元化时代需要多样性表达

   近日正在加拿大参加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导演宁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多元化时代中,电影需要多样性表达。

   与欧洲的三大电影节有所不同,多伦多电影节并不是以评奖为主,而是更多服务于电影业界和影迷。宁浩表示,之所以把他的新电影《心花路放》的首映选择在多伦多,是认为这里更符合该影片的气质。“我觉得中国电影已经过了‘一个奖就改变一部电影的命运’的时代,而且也不再是向全世界贩卖自己陈旧的国家的时代。现在我们应该有新的内容和新的表现方式,用新的方法去述说新的中国。”在宁浩看来,中国电影已经进入一个多元化的时代,呈现出多样性和分权的景象。“我只关注自己的电影拍得怎么样。”

   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期间,宁浩跟国外同行进行了充分的接触和交流。他认为,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长处。“大家都说好莱坞是一个特别强、又具有多样性的地方,但是我的理解其实只是各个民族都在好莱坞拍片子,法国人在那里拍,意大利人在那里拍,印度导演也在那里拍,所以,其实是好莱坞融合了各个民族的电影并都贴了标签叫好莱坞电影,因此就显得非常多样化。”宁浩认为,中国导演有中国导演的特点,中国电影有中国电影的特长。中国不同的文化是我们的长处,所以我们应该坚持我们的文化优势,或者说是特色。

   地方

   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9月9日,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在昆明成立。今后,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将倡议各商会、协会、基金会、企业等社会力量一起筑建“云南文化联盟”。按照章程规定,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业务范围包括开展文化产业调研,组织产业发展和市场开拓,承办相关展览会、博览会,以及编辑云南文化产业的专著图书和音像制品,挖掘整理云南民族特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遗产和民间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