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张艺谋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合作 将拍英文电影《长城》

2014年09月12日19: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合作 将拍英文电影《长城》

  今年6月,张艺谋在北京曾经宣布将和好莱坞电影公司合作,拍摄自己的首部大制作英文电影《长城》。该片题材为魔幻动作巨制,特效场面将占据很大比例,有望邀请中外一线明星出演。目前,影片的剧本已经完成,正进入选角阶段,将于明年开机。

  此前,张艺谋曾经面对媒体承认,将与传奇公司合作打造这部魔幻动作巨制:“为了这部电影,我已经准备了很久,这是我拍电影30年来第一次和好莱坞合作,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他表示,《长城》与《哥斯拉》一样,会是一部高投资的商业电影,是真正意义上的大片。“我早在20年前就获得了好莱坞的拍摄邀请,但之所以和传奇影业合作《长城》,是基于两点:一是制作够大,够过瘾;二是因为这是一部由中国元素做主导的新类型电影。”

  与好莱坞的首次合作,在张艺谋看来意义重大。他认为拍这样一部魔幻大片,是中国电影走进全球千家万户的一个方式,也是对中国文化的推广,对于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市场都有着潜在的推动和影响。但对于《长城》的剧情,他却闭口不提,只说:“这是一个发生在中国的故事,所以中国元素一定比比皆是。不会是小众文艺片,而是观众喜闻乐见的类型,与《归来》会是两个极端。”张艺谋表示,《长城》是一部全英文对白的电影,会有很多的特效和动作的部分,“我希望能把它做得很炫,很酷。”

  而传奇影业CEO则认为:“张艺谋是一位电影大师,对大场面和宏大事物有着很好的把握。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已经证明了一切,中国五千年的文明都微缩在了有限的时间里,非常了不起,而且他的色彩使用,更是无比卓越的。目前,《长城》已经开始进入选角阶段,剧本已经完成,明年将开拍。”

  据悉,该片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启动,正在敲定演员和幕后团队,届时会有中美两套班底。张艺谋自己则要好好研究电影中涉及到的中国文化,还要去美国处理方方面面的问题。对于中国电影难以让西方观众接受的现状,张艺谋的理解是“深入浅出”,“这不是一部参加电影节拿大奖的小众电影,我们需要深入浅出地表达中国文化,要感染年轻观众,不能有太大的奢望。”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